IMG_1005.JPG

產婦專用衛生棉來啦~~~話說當初要買時,到底是產褥墊還是衛生棉傻傻分不清差別>"<!!

最後我才了解~ 生產時醫院要我們自備的是 "看護墊" 和 "產褥墊(衛生棉)"

 

看護墊 就是很大一片,鋪在床上怕血沾到床鋪用的

話說那時我還特別挑了最大尺寸....結果哪來那麼多血好流啦~~

血都馬只有流中間的~~所以除非你睡的範圍很廣吧! 

不然老時說連我自己都覺得只有中間髒而已挺浪費的

建議不用買太大張的喔~~~

 

產婦專用衛生棉 就是比我們一般用的還要大片的衛生棉啦~

我買了三款,來比較一下使用上的差別吧!

IMG_1006.JPG

面積大小 : 靠的住 > 康乃馨 > Natracare英國綠可兒有機棉產褥墊

 

IMG_1007.JPG

厚度比較 : Natracare英國綠可兒有機棉產褥墊 > 康乃馨 > 靠的住

 

IMG_1008.JPG

Natracare英國綠可兒和康乃馨的厚度真是不相上下

尤其是綠可兒更是厚的扎實!!!

IMG_1009.JPG

相反的~靠得住就顯得很單薄 (但吸力是夠的)

 

首先介紹我最推的!!

綠可兒的側面

IMG_1013.JPG

無意間發現綠可,被他的有機棉材質吸引住目光

表層矮用100%有機棉做成,現在黑心商品真的太多了~~

剛生完小孩,傷口實在不能再接觸黑心商品阿~~

所以馬上就上網買了4盒(40片),一片要價25元不便宜

說真的除了主打有機以外,包裝也太環保了吧~~只有紙盒外包裝,裡面沒有再用塑膠包裝耶

但材質真的是沒話說! 摸起來真的超厚也超實心的!

不像有的中間摸起來軟綿綿的~好像放棉花一樣

而且綠可兒產品不含有氯、不用石化塑膠原料,所有原料直接使用天然的原料,且90%以上可於自然中分解!!!
真的超級棒的啦!!!

 

 

再來推第二名

 

側面很薄的靠得住

IMG_1015.JPG

靠得住是眾所皆知的衛生棉品牌

這個產褥墊的材質和衛生棉的材質幾乎一樣

只是比較大片和比較厚,沒有任何防漏紋路在裡層

材質算舒適,雖然薄薄的但吸力也很強喔!!

 

第三名是.....

側面很厚,但是最外層好像紗布材質的康乃馨

IMG_1014.JPG

康乃馨最有名啦~~

因為包裝明顯寫著"產婦專用衛生棉"

當然是立馬就買了阿~~

打開一看,哇! 好厚~揪甘心耶!!

結果用了之後....是我最不喜歡的= =

因為他最外層那不知道是什麼材質....我覺得好粗

不吸血,而且我覺得會黏傷口....內層吸血速度也點慢

常常覺得不是那麼乾爽

最終還是覺得很討厭最外層那材質啦~到現在我這還有好幾片= =不是很想用

 

最後看看大家的背膠 

康乃馨的背膠~有點不夠,偏細

IMG_1011.JPG 

 

綠可兒的背膠~~夠牢!!!

IMG_1012.JPG

 

靠得住的背膠~也是細細一條~~

IMG_1010.JPG

最後要提醒大家~~如果買綠可兒,放浴室記得不要碰到水喔~~

因為他是紙盒包裝阿~~~(我就是放到竟然會漏水的櫃子= =還好提早發現)

然後生完小孩,我只有用掉20片綠可兒,之後的量差不多就可以換回平常的衛生棉了

所以可以先不用買太多產褥墊,像我多買了就只好當MC量多時用了

 

雖然文章打完了....但是我的惡露還沒停....

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阿~~~~(泣)

人家說餵母奶會比較滴滴答答慢停~~但也太久了....

看過醫生,醫生只說"的確還沒停喔!!" (我心裡OS: 阿不然我幹嘛看醫生...)

然後開了子宮收縮藥,等等要來喝生化湯了~(剛生完前1-2禮拜不建議喝,怕大出血)

希望惡露快停~~~天氣冷我想泡湯啦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圖文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